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前爵士傳奇教練史隆病故 享壽78歲

曾執掌NBA猶他爵士隊兵符長達23年的名人堂教練史隆(Jerry Sloan),今(23)日清晨過世,享壽78歲。這位在球場上以治軍嚴明的總教練,曾帶領球隊連續15年闖進季後賽,跟喬丹率領的公牛隊,在1997-98年度的總冠軍戰,更是NBA知名的史詩對決。不過晚年史隆深受帕金森氏症與失智症所苦,他的離世消息也引發NBA的集體追思。

更多新聞: 趁男子帕金森氏症發作搶走一千元 見死不救還偷錢「搶奪罪」被起訴

繼一月黑曼巴Kobe驟然離世後,NBA再傳出令人哀傷的消息,被球迷暱稱為「教皇」,生涯一向治軍嚴明的名人堂教頭Jerry Sloan清晨病故,享壽78歲。

Sloan在NBA掌爵士隊兵符是創下隊史紀錄的23年之久,執教26年的生涯當中,期間隊伍20度闖進季後賽,最近在全球熱播的Jordan紀錄片《最後一舞》,冠軍戰正是Sloan執教的爵士和公牛隊6場的史詩對決,Sloan 09年更早早獲選進入籃球名人堂,但2016年4月罹患帕金森氏症後,一直深受病痛所苦,今晨確定因帕金森氏症與路易氏體失智症的併發症去世,留給NBA無限哀思。

輝煌的篇章畫下句點,新的一頁準備重啟!勇士一哥Curry已經表明,他已經完全準備好了,要迎接NBA的復賽,現在就等待球員工會和官方達成最後的協議,籃球季準備回歸!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猶他爵士傳奇教練史隆去世 享壽7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