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男子帕金森氏症發作搶走一千元 見死不救還偷錢「搶奪罪」被起訴

實在有夠可惡!台北市街頭今年5月,有民眾因為帕金森氏症發作,臥倒在路邊痛苦掙扎,沒想到一名男子騎腳踏車經過時竟然心生歹念假幫忙真行搶,不但偷走對方身上的1000元,還見死不救騎車逃逸,所有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了下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搶奪罪」起訴嫌犯。

更多新聞: 扯!趁老闆娘正在揉麵糰 賊爬過蒸籠台偷走8千元

黃衣男子痛苦的倒臥在路邊,一旁騎著腳踏車經過的黑衣男,注意到後隨即停下車上前關心,還跟對方跟要證件跟手機準備報案,但其實根本是假好心,因為接下來他在黃衣男身上東摸西找,果然讓他摸到千元大鈔,嫌犯拿完錢頭也不回的騎著腳踏車逃逸,任由被害人繼續倒在地上,眼睜睜看著他離開。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程姓嫌犯過去就有毒品、竊盜、偽造文書等前科,今年5月在台北市街頭,有民眾因為帕金森氏症發作倒在路邊,他卻假救人、真搶劫,遭檢察官依照「搶奪罪」起訴。

由於嫌犯的行為和典型竊盜不同,竊盜是秘密進行犯案,他是趁被害人無法反應和反抗犯案,所以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罰則是一回事嫌犯見死不救還下手行搶,也讓人看了直搖頭。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聲的搶劫」?剪刀恐嚇女店員#-#義籍男落網坦承想搶劫「但語言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