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扯帕金森氏症 女議員坦承失言道歉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針對海洋局10月拜會慶富討論租地標案一事,日前在議會質詢海洋局局長祕書,不過質詢時,李雅靜用「帕金森氏症」來揶揄這位女祕書的手在發抖,引發網友撻伐,認為是歧視病友,李雅靜坦承失言,向市民道歉。

更多新聞: 趁男子帕金森氏症發作搶走一千元 見死不救還偷錢「搶奪罪」被起訴

這個月28日,國民黨議員聯合質海洋局,10月拜會慶富到底做了什麼,但主角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已經請辭,能問的也只有當時一同前往的海洋局課長和祕書,結果女祕書就成了箭靶。

不滿女祕書跳針式的回答,甚至覺得她手發抖,市議員李雅靜竟然說「她像得了帕金森氏症」。質詢影片這兩天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批評是歧視病友,李雅靜也在臉書上發文,坦承言語失當,向市民致歉。

就像網友寫的,「以病症恥笑歧視別人的言語或肢體行為,不管質詢理由多正當,只是顯現出自己的水準有多低落」,議員在議會的質詢雖然有言論免責權,但可不是什麼話都能說。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帕金森氏症細胞療法 日本首度臨床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