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小聯盟球員確診武漢肺炎!他估:開幕戰5月底前無法開打

洋基隊一名小聯盟球員今天確定感染武漢肺炎,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染病的球員,但大聯盟並未公布球員的身份和隊名,洋基隊強調,染病的球員今年從沒進入洋基大聯盟春訓球場,雖然他已經沒有症狀,但所屬球隊的球員教練和工作人員都必須隔離。

更多新聞: 網球/WTA停賽至4月上旬 小威:休息當好媽媽

武漢肺炎病毒威力無窮,繼美國職籃NBA球員感染後,美國職棒現在也淪陷,洋基隊一位小聯盟球員確診,成為第一位中獎的美國職棒球員,洋基也馬上採取必要措施。

洋基的做法是隔離他,而且不只隔離那位球員,雖然他的狀況已經改善了,還要隔離去過那個球場的所有洋基小聯盟球員、教練工作人員。

雖然那位球員症狀已經沒有了,但仍在家自主隔離,牽一髮動全身,他的隊友、教練以及球場工作人員也都得隔離,同時洋基也強調,感染球員今年從沒來過大聯盟春訓球場,也沒跟其他大聯盟球員接觸,是否真的如此?未來幾天繼續觀察。

而大聯盟春訓比賽取消,開幕至少延後兩週,洋基全隊投票一致通過續留春訓營訓練,主力投手田中將大仍持續牛棚練投。

田中將大表示,「我能說什麼?現在我的狀況可能無法維持在最高檔,也許狀況會下滑一點,但是再說一次每件事都還不確定,情況也會改善的。」

大聯盟已經強烈向球隊建議不要集體練球,並實行社交疏遠,人與人之間不要太靠近,另外,馬林魚執行長Derek Jeter已經宣布即刻關閉春訓基地,並要求球員不要參加任何團體活動。

疫情在美國越演越烈,有大聯盟高階主管認為,開幕戰延後兩週恐怕還不夠,可能5月底前都無法開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職棒也淪陷 洋基小聯盟球員武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