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將因防疫規定「被迫棄賽」 盧彥勳發文抱不平

為了保護選手與球迷的健康,ATP男子網球聯會宣布,取消接下來六周賽事,其中包括印地安泉、邁阿密網賽,突如其來的變化衝擊備戰中的球員,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示,已經買了機票離開美國邁阿密,他也建議其他選手盡速離境。而台灣選手謝振鵬、楊宗樺等人,也都因為各國防疫法規不同,無法入境參加哈薩克挑戰賽。

更多新聞: 網球/盧彥勳宣布不打美網!莊吉生全副武裝 搭機赴美參賽

世界球王喬帥拿著獎盃開心笑著,但這樣的畫面可能近六周都無緣見到,因為ATP男子職業網球聯會已經決定,取消接下來六周所有賽事。

原本從即將登場的印地安泉開始先開第一槍,接下來有「第五大賽」之稱的邁阿密網賽,現在也已經確定取消。另外包括休士頓、摩洛哥、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布達佩斯等站賽事,現在也通通沒得打,年度四大滿貫賽第二站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都可能受到波及,這樣一來,對選手的影響自然首當其衝。

世界球王Djokovic日前就透過社群媒體表示,並不看好邁阿密網球賽還能照辦,他也建議其他球員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趕快離開美國,他已經訂好最後一班飛回歐洲的航班。

而ATP理事會的台灣籍球員代表盧彥勳,也確認了這樣的消息,盧一哥同時也反映目前有些正在舉辦的中小型賽事,因為各地防疫法規不同,導致本周開打的哈薩克挑戰賽,因為對方國家規定,導致謝政鵬、楊宗樺等人被限制入境,成為了疫情影響下的無辜犧牲者。

盧彥勳提到「這是很不公平的,若一個國家因為防疫,限制其他國家的選手入境參賽,那比賽還繼續進行的話,那這項比賽就違反了『公開賽』的訂義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WTA停賽期延長 謝淑薇喊「開班授課」網讚夢幻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