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宣布不打美網!莊吉生全副武裝 搭機赴美參賽

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宣佈本季不再參賽,等於一口氣放棄美網和法網兩大賽事,盧彥勳表示,歐美很多民眾仍把武漢肺炎當一般流感,讓他不願冒風險出國比賽,今年台灣選手只剩莊吉生挑戰美網,他也在臉書PO出照片,戴著面罩和口罩全副武裝飛往紐約。

更多新聞: 台捷強勢聯手連下12局 謝淑薇晉級女雙八強

美網即將開打,繼台灣一姐謝淑薇,宣布不參賽之後,另一位網球好手盧彥勳,也宣布不打美網,甚至表示本季不會參賽,等於一口氣宣告,將退出接下來的美網和法網賽事。

盧彥勳說退出賽季的原因,主要考量是國際疫情,因為他認為目前國外普遍仍把武漢肺炎當成一般流感,這樣的處理方式,讓他和團隊感到非常的擔心,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考量,才決定今年賽季不出賽,同時也透露已經向ATP申請重新凍結保護排名並獲准,保護排名爭取明年參加東奥的機會。

盧彥勳和謝淑薇宣布退賽,莊吉生卻在臉書PO出照片,自己已經出發準備前往紐約,臉上戴著口罩,頭上還帶著防護面罩,莊吉生還打趣的問球迷說「這樣的裝備還行嗎?」

目前世界排名第120名的莊吉生,是今年台灣唯一參加美網的選手,世界網壇都受疫情影響,就連台灣每年的網球盛會海碩盃都宣布今年要停辦,主辦單位表示,和ATP及WTA共同討論後,考量國際疫情和台灣邊境管制措施,決定今年停辦賽事。

疫情年各大賽事紛紛取消,就算能夠如期舉辦,仍有選手因為健康考量,還是決定放棄比賽避免染疫風險。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盧彥勳澳網復出 謝淑薇明拚雙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