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強勢聯手連下12局 謝淑薇晉級女雙八強

台灣與捷克情誼,延續到運動場上,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Strycova),在羅馬公開女雙16強,對上日本的二宮真琴和日比野菜緒組合,謝淑薇搭檔不給對手任何機會,一口氣連下12局,最後是以兩個6:0強勢獲勝,晉級女雙八強。

更多新聞: 全國技能競賽948位高手競技 搶出國比賽門票

謝淑薇和Strycova在第一盤就展現她們頭號種子的實力,這對台灣捷克聯軍,從2018年搭檔以來,到今年的杜拜網賽,總共拿下7座冠軍,兩人的好默契不在話下,謝淑薇拿手的上旋高吊放在刁鑽的位置,也給了Strycova前排殺球的好機會。

兩位日本女將二宮真琴和日比野菜緒,第一盤的發球狀況都不理想,謝淑薇強勁的反拍穿越球,拿下盤末點,謝淑薇組合第一盤就以6:0拿下。

謝淑薇和Strycova在第二盤的手感越打越火燙,兩人接連在網前的截擊,輕鬆拿下第一局。

謝淑薇和Strycova接在又在第二,第四和第六局破發成功,第二盤再度賞給對手一個6:0,謝淑薇組合只花了50分鐘,最後就以兩個6:0擊敗二宮真琴和日比野菜緒,順利挺進女雙八強。

剛在美網奪冠的前球后大坂直美,今天在推特上發表聲明,大坂直美以腳傷還沒痊癒,宣布退出月底打的法網,大坂表示,她的腳筋還會痛,讓她備戰紅土球場的時間不夠,因此忍痛做出這個決定,也希望法網和所有參賽球員一切順利。

大坂直美也是繼現任球后Barty之後,第二位退出法網的世界前十名球星。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盧彥勳宣布不打美網!莊吉生全副武裝 搭機赴美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