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澳網復出 謝淑薇明拚雙打

年度首個網球四大滿貫賽澳網20日正式開打,創下公開年代以來最多參賽紀錄的澳洲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及女單的衛冕冠軍大坂直美第一場比賽都旗開得勝,至於我國好手盧彥勳,在2018年傷後現在也瞄準澳網來重新復出,女雙則有謝淑薇以第一種子身分,要來挑戰后冠。

更多新聞: 網球/盧彥勳宣布不打美網!莊吉生全副武裝 搭機赴美參賽

輕鬆的回球直接得分,38歲的費爸生涯第21度參加澳網依舊維持特快車身手,不給Johnson一點機會。

直攻中線的發球直接得分,Federer僅僅80分鐘就以6:3、6:2、6:2直落三,順利開出紅盤。

至於女單的衛冕球后大坂直美,同樣保持強勢,首盤第5局成功破了對手發球局後,最後也是毫無壓力的就以6:2先下一城,不過贏太久有時也會閃神一下。

第2盤第6局,大坂居然出現嚴重失誤,自己的回球出界,居然讓對方破了發球局,好在不影響最後比賽結果,最終6:2、6:4同樣不失一盤,澳網衛冕也有了好的開始。

國外看完看國內,相隔三年,2018年因肩傷休息1年半後回歸賽場的盧一哥盧彥勳,這次選擇澳網回歸,周二準備對上第十種子的跳跳虎Monfils,不過Monfilst日前因打電動傷及持拍的右手,對要力拼東京奧運的盧一哥來說可是大好消息,至於剛剛才在布里斯本女雙封后的謝淑薇,這次和捷克搭檔Strycova可是以第一種子身分,來闖蕩澳網,期待在去年溫網之後,再下一座大滿貫冠軍。

(民視新聞/林子皓、吳俊德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澳網女雙第七種子 詹家姊妹首輪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