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會外賽莊吉生首輪贏球 空污導致女將退賽
台灣一哥莊吉生擊敗美國選手晉級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澳洲公開賽,展開會外賽賽程,台灣一哥莊吉生第一場比賽大戰三盤,艱苦擊敗美國選手晉級,只要再贏兩場,就可以取得會內賽資格。另外,澳洲野火所引發的空污問題,導致會外賽有女選手身體不適,當場呼吸困難直接跪地,最後還因此退賽。

更多新聞: 空污提高致死率?路易斯安那小郡死亡率全美之冠

每年1月率先登場的網球大滿貫賽事,澳洲公開賽,會外賽正式開打。台灣一哥莊吉生對決美國選手,打完前兩盤雙方平手,決勝盤莊吉生狀況非常好,局數5:1遙遙領先時,直接通過自己的發球局,拿下比賽。

今年30歲的莊吉生,會外賽第一輪苦戰三盤,打了128分鐘贏球,只要再拿兩場勝利就能取得會內賽資格。過去莊吉生四大滿貫生涯只有在2018年溫網打進會內賽。

空氣中明顯蒙上一層灰,澳網正式啟動,但賽事受到野火影響,比賽現場空污問題相當嚴重,會外賽女子選手Jakupovic比賽打到一半,忍不住身體不適,直接在球場跪了下來。從臉部表情來看,球員真的相當難受,最後Jakupovic在盤數領先時退出比賽。

會外賽女子選手Jakupovic(中)因身體不適退出比賽

澳網執行長泰利表示,「今天早上我們的觀察,空污仍是相當明顯,根據專業建議我們做出決定,停止了選手練習。」

澳網空氣污染的問題,一時半刻難以解決,官方只能按照每天狀況作出賽程調整,澳網也會跟醫療單位合作,監控空氣品質以及給予選手最即時的協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紐約公開賽莊吉生四強止步 寫下生涯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