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提高致死率?路易斯安那小郡死亡率全美之冠

空汙有可能是造成武漢肺炎患者更容易死亡的原因嗎?美國有線電視CNN報導指出,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施洗者聖約翰郡」,人均武漢肺炎死亡率一度是全美各郡中最高,由於當地由於化學廠和工廠林立,居民懷疑,空氣中飄散的化學汙染恐怕是幫兇。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受惠者!「優勝美地」動物逛大街 南非獅群躺馬路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施洗者聖約翰郡坐落在密西西比河畔,鄰近紐奧良和巴頓魯治市。這裡人口只有4.5萬,但是根據CNN報導,人均武肺死亡率卻一度居全美各郡之冠。截至14日,當地有569例確診,47例死亡。

當地化學廠和工廠林立,「癌症巷」的臭名不脛而走,居民對抗空汙已經持續了好幾十年。現在他們更認為空汙是造成當地武肺患者更容易病逝的幫兇。

抗議居民漢迪說,「如果你每天都吸入這些化學物,自然會影響到免疫系統,武肺病毒大多攻擊免疫力弱的人,他們就是死掉的那些人。」

不過也有人認為聖約翰郡是因為太慢採取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才造成病毒蔓延,加上當地居民本來就多有健康隱患。學家學者也指出,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兩者的關聯。

杜蘭大學流行病學家赫斯格表示,「我們不知道會導致風險提高2%或10%,或者更高,我們目前尚缺乏必要資訊讓我們可以做出結論。」

然而無論空汙是不是幫兇,那些失去的生命在家人心中都是最真切的傷痛。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火兩機關閉空品仍差 盧秀燕暫停輔選治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