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兩機關閉空品仍差 盧秀燕暫停輔選治空污

受到環境風場影響,1月3日以來,位於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污染物持續累積,導致空品不佳。對此台中市政府緊急成立「跨局處空品應變指揮中心」;選前黃金週日,市長盧秀燕取消白天的輔選行程,出席「空污應變會議」,商討對策。

更多新聞: 空污提高致死率?路易斯安那小郡死亡率全美之冠

從36樓的高度遠眺台中,映入眼簾的,是迷霧般的城市,連續好幾天,空品不佳,台中市府緊急開設「跨局處空品應變指揮中心」。

選前黃金週日,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取消輔選行程,出席空污應變會議,不少網友上盧秀燕臉書留言說「中火都廢止兩部機組的許可證了,為何還是紫爆」?但台中市府澄清,並沒有到紫爆的程度,

不過,「各個測站「AQI」也就是「空品指標」還是呈現橘色跟紅色的狀態,對於敏感族群,甚至對於所有人都不健康。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表示,「冬天沒有風的時候,真的污染是會累積,今天還好台中市有強力,要求中火必須減煤中火必須降載,否則如果中火今天8部機組運作,10部機組運作各位可以想像,台中今天我們不是預警而已,我們可能變成嚴重惡化的等級。」

台中市環保局解釋,受到環境風場的影響,台中處於背風面,空氣污染物無法擴散導致空污嚴重;目前已經到各大砂石場的路口嚴密監控,加強街道清洗,並且進行灑水作業,想方設法,對抗空污的危害。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生煤管制條例遭宣告無效 盧秀燕、林佳龍隔空交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