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聯邦盃退賽 臉書澄清事前告知教練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臉書公布和台灣隊總教練的對話紀錄,說明這次聯幫盃並非突然退賽,而是在事情就已經告知教練,要提早離隊,而台灣隊雖然在聯邦盃擊敗烏茲別克拿下第二勝,但今年(2020年)仍只第五,明年降入亞大區二級。

更多新聞: 謝政鵬臉書自爆情緒崩潰 公開與姊姊謝淑薇斷絕關係

小鋼炮梁恩碩在第二點,對戰烏茲別克Sharipova,雖然因為大腿不適,沒能順利拿下第二點,但首點單打楊亞依和第三點雙打,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都拿下,也讓台灣隊擊敗烏茲別克。

不過在比較勝率後,台灣仍在六隊中排名第五,明年將和烏茲別克降入亞打區二級,其實這次的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台灣一姊謝淑薇睽違4年後,也再披台灣隊戰袍,但卻在一場比賽都沒打的狀況下,3月4日突然離隊,對此謝淑薇也在臉書po出和教練的對話內容。

謝淑薇臉書發文,賽前就告知總教練翁宜寧,會提前離隊,也獲得教練的同意才買機票。

但她首日對戰印尼,卻沒被安排上場,結果台灣隊爆冷吞敗,後來又勸說謝淑薇,要她留下來繼續打比賽,文中能看出謝淑薇不滿情緒到了極點。

謝淑薇透過臉書,以對話紀錄說明,她並非「突然離隊」,以謝淑薇的單雙打排名,要參加東京奧運並非難事,但選手在東奧之前,必須有代表國家出賽的紀錄,雖然是國手卻沒有參賽紀錄,又提早離隊,是否符合規定,仍待國際網球總會認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棄聯邦盃 印地安泉網賽取消也打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