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如期舉辦奧運決心!奧林匹亞點燃聖火

東京奧運7月即將登場,奧運聖火點燃儀式,今天在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有別於以往,今年剛好遇上武漢肺炎,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除了100名賓客之外,謝絕一般民眾觀禮;而國際奧委會也再度重申如期舉辦奧運的決心。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聖火抵日本 奧組委呼籲:民眾別太踴躍

希臘知名女演員喬琪優,身穿古希臘服飾扮演女祭司,將火炬伸入凹面鏡,瞬間被奧林匹斯山上的陽光點燃。

原本預計有1萬2千人到現場觀禮,但因為希臘南部伯羅奔尼撒有數十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決定禁止民眾參觀。少了觀眾,場面相對冷清,但神聖莊嚴不減。

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臘女子射擊金牌「科拉卡琪」,她是史上首位女性第一棒火炬手。第二棒41歲的野口水木接過聖火的時候,既緊張又興奮,她是日本之光、2004年雅典奧運女子馬拉松金牌。

日本前奧運選手野口水木表示,「我非常榮幸被選上擔任這個角色,我希望做好火炬手的角色,順利地將聖火帶回日本。」聖火將先在希臘境內傳遞,19日再移交給東奧主辦單位。

聖火將由600名選手傳遞,經過37個城市,跨越3500公里及1559海里,最後由運輸機載回日本,於3月20號抵達宮城縣的航空自衛隊基地。

受到武漢肺炎攪局影響,停辦延後的謠言滿天飛,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再度重申舉辦的決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開幕典禮19週前,我們的決心更加強烈,全球各國委員會及體育組織,竭盡心力抑制武漢肺炎病毒散播。」

主辦國日本,也呼籲各國共同合作、盡速遏止病毒散播。不過是否能順利登場,還得看疫情而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六萬人賽馬活動照辦 英媒怒批:遲早為輕率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