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唐鳳協助日防疫官網…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發文感謝! 台網友大喊成功國民外交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感謝唐鳳參與東京防疫網站翻譯,讓網站得以開發多國語言版本,幫助更多人。(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政務委員唐鳳又再度被日本讚賞!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我國防疫成果備受國際各國推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8)日更特別感謝唐鳳參與東京防疫網站翻譯,讓網站得以開發多國語言版本,幫助更多人,而此舉也讓不少台灣網友大讚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更多新聞: 為防疫加油!繼陳時中之後 插畫家再推Q版唐鳳

根據《中央社》報導,東京都政府在GitHub上,架設「東京都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防疫武漢肺炎網站,羅列目前東京都內感染、檢驗人數與輕、重症等病患人數,以數據資料圖方式清楚呈現。不過有民眾眼尖發現,網站協作者竟出現唐鳳名字,直到昨天東京都知事在推特發言,才真相大白。

小池百合子昨晚在推特發文寫道,「感謝台灣IT大臣也參與翻譯,開發多國語言版本,幫助更多人」,此舉讓台灣網友湧入留言,大讚成功國民外交、台日友好!

日媒曾以「38歲IQ180的台灣天才大臣引起全世界關注」為題報導,讚揚台灣防疫,特別是唐鳳扮演關鍵角色,利用IT專業製作口罩地圖,日媒還特別將日本IT大臣70多歲老人來做比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重申如期舉辦奧運決心!奧林匹亞點燃聖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