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排名可能凍結 戴資穎、周天成穩拿奧運參賽權

羽球全英公開賽結束後,世界羽聯宣告球季暫停,眾家好手回國後因防疫也不能亂跑,韓國羽球選手在社群網站發布一系列的「在家自主訓練」影片;另外,東京奧運延期一年,羽球參賽資格出現爭議,世界羽聯考慮凍結世界排名。

更多新聞: 周天成接受世界羽聯專訪 感謝台灣醫護人員辛苦

世界羽聯賽季暫停到4月底,眾家好手只能回國待在家裡休養,但他們可沒閒下來,韓國女單一姊城池炫示範戴口罩做伏地挺身。

擁有眾多女球迷的歐爸李龍大,也算在家訓練的教科書。一顆瑜珈球的招式也能千變萬化,但做久了難免無聊,瞧瞧這招吧!

雙打好手柳延星在家擺上球桶,比賽看誰先把球發進去,除了練習準度,也比單純的肌力訓練有趣多了。

原本忙碌的賽季暫停,選手算是獲得另類喘息空間,相較之下,世界羽聯一個頭兩個大,奧運參賽積分原本計算到4月底為止,但遭東奧延賽一年,關於該如何判定參賽資格?BWF聲明,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問題,跟國際奧會保持聯繫,將制定出一套公平的機制,並考慮凍結世界排名。

目前世界球后戴資穎奧運積分排名第二,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世界排名和奧運積分都在第二位,不論規則怎麼改,都很難動搖他們的奧運參賽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疼醫護洗手洗到脫皮!羽球一哥周天成親捐上百條護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