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菜價水準!油菜、小白菜送國軍加菜

武漢肺炎疫情不見降溫,民眾減少到餐廳用餐,似乎也間接影響到葉菜類價格,實際到高雄梓官蔬菜集貨場走一趟,農會說現在盛產的油菜、小白菜價格的確有波動,原本平均每公斤10多元,上周降到8、9元左右,目前有回穩些,但為維持菜價水準,明(17)日開始會將盛產的油菜、小白菜送給國軍加菜。

更多新聞: 賣不出去改作公益!台南8000株大白菜開放社福團體免費採

羊肉下鍋炒半熟後再加進大把的油菜,再快炒一下,一盤香噴噴的炒羊肉就能上桌。

近來因武漢肺炎,羊肉店業者說外帶的人的確變多了,而現在還傳出因為民眾減少到餐廳用餐,葉菜類價格因此受影響,農會人員說葉菜類原本平均每公斤大約10幾元,但上周掉到了每公斤8、9元,因為前幾天下雨,價格才再回來一些,而近來油菜和小白菜進入盛產期,產量大,為了維持價格目前已有因應之道。

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蔣進叁表示,「油菜算產季啦,所以量比較多,明天(17)日開始從小白菜和油菜先免費贈送給國軍加菜。」

除了給國軍加菜,學校營養午餐、食物銀行也都是過盛疏菜的去處,希望透過這些方式,穩定菜價,讓農民不用為生計煩惱。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受疫情影響蔬菜供需失衡 雲林縣府為學童加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