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慘讓菜價直直落 農委會今啟動緊急措施每週收購青菜
陳吉仲宣布今日起每週實施緊急措施收購青菜。(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民眾近來為防疫減少在外用餐,連帶讓菜價直直跌,農民苦不堪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6)日赴立院備詢時表示,今起啟動緊急措施收購青菜,配送至學校、國軍、食物銀行等處以維持菜價穩定,另也會透過電商平台讓農民心血能觸節更多消費者。不過陳吉仲也表示,倘若疫情影響持續,會輔導農民改種其他作物,或者暫緩耕種。

更多新聞: 維持菜價水準!油菜、小白菜送國軍加菜

陳吉仲說,葉菜類今起每個禮拜執行緊急收購措施,「包括送到學校午餐、給國軍加菜、到食物銀行等相關弱勢族群每個禮拜20噸,應該可讓價格維持一定水準」。

陳吉仲指出,北農菜價昨日比前一天高了4.9元,接著還要透過電商平台來協助菜價穩定,「現在消費者不一定到傳統市場去,但每個人、每個家庭還是要消費,因此透過電商平台來接觸更多消費者」。

不過陳吉仲也表示,倘若疫情影響持續,會輔導農民改種其他作物,或者暫緩耕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川普連3天出面穩民心!官員打臉:最糟的還在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