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開學不停學!鹽埕國中教師錄製影片教課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全台各級學校延後到25日才開學,為了填補這兩周的缺課,高雄市鹽埕國中老師自發性的錄製教學影片,針對國一、國二的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社會五科,拍攝每集45分鐘的影片放上網路平台,今(10)日上午10點開播,每天一集,總共10集。學生透過電腦在家自主學習,都覺得這樣的方式不但時間彈性,不懂得還能重覆看,更有效果。

更多新聞: 19年來頭一遭!大學指考延至7/3─7/5

學生們盯著電腦螢幕,仔細聽著理化老師講解,雖然寒假延後開學,他們可都沒閒著,有學生說:「如果聽不懂的地方還能重覆聽,在家複習,然後享受疫情帶來的假期。」也有學生說:「有空的時候可以一直複習,然後如果有的時候,要做別的事情,就不會耽誤。」

影片中的老師來自高雄市鹽埕國中,不只理化,還有國文、英文、數學、自然,總共五科,老師就像網紅一樣,把教材布置好,然後在講堂前架上手機錄影,再把影片放上網路平台,把教學內容直接送到學生家裏。

鹽埕國中校長蔡智文表示:「雖然防疫學生不能來,但是我們運用線上系統,把知識送到學生家,這樣子又可以減少防疫的困擾,然後又可以讓學生,在這臨時兩周的放假期間,能夠學到更多。」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國中延後兩周開學,為了讓孩子的學習不中斷,鹽埕國中在教育部的網路教學之外,也針對上學期課程較難的部份,拍攝影片,讓學生在家複習,以便銜接下學期的課程,每天一集,每集45分鐘,兩周總共10集,除了單向教學外,還設計了學習單。

對此蔡智文說:「完整的學習,必須要有預習教學,還有複習,我們學習單後面,我們會交代學生有一些家庭的功課,甚至我們會拿一些歷屆聯考、會考的題目,讓學生練習,我們會表揚寫得好的學生。」

學生看了影片若有問題,也可以透過留言與老師溝通。10日首播線上觀看人數不多,希望老師們的用心學生們也能給予回饋、認真學習。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擊掌變碰拳!籃球訓練營也啟動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