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院所口罩配送量倍增!陳時中:每日提高到170萬片

口罩實名制上路第5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目前國內口罩每日產能已超過420萬片,明天起「倍增」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由平均每日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各院庫存能維持15天,並同步開放給特殊病患,每日約13萬片,經醫師評估後就可領取。

更多新聞: 「國籍沒選台灣自己承擔」民眾大讚陳時中有魄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整個量能提升,(口罩)產量也在增加,所以現在大概預估,他每天產量可以超過420萬片,那所以在院長的指示之下,對於在專業的需求,我們先允予滿足。」

陳時中宣布好消息,台灣口罩產能大大增加,將倍增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從每日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強化第一線戰力。

陳時中也說:「最長的時候他有15天的一個補充量,最短的時候有7到8天,那在診所的部分,我們就是大概會配7天,一周的量,那每3到4天我們再把他補足。」

受惠單位有三類,37萬給基層診所人員,120萬給醫院工作人員,13萬片給特殊患者像洗腎、癌症等,可透過醫師評估領取。陳時中強調,這兩天就會配送350萬片到衛生局,轉發到醫療院所,讓醫療人員不再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官羅一鈞指出,「這個目前經濟部這邊的評估,還是大概在2月底、3月初的時候可以達到,不過現在看起來是有比之前預期的,有增加的比較快。」

目前民眾還是維持七天兩片的實名制領取,但依照政府樂觀估算,月底就能達到日產一千萬片,可望解決口罩之亂!

(民視新聞/陳盈竹、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支持龜山島設防疫區 陳時中:那會像惡魔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