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盼速包機勿政治化! 陳時中:考量機上安全「講任何話都是放話」
滯留在武漢的台商何時能返台備受關注。圖為首批滯留武漢的台人3日深夜抵台。(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滯留中國武漢的台商何時能搭第二批包機返台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目前都還在進行各種協調溝通;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基本原則已經講得很清楚,在這之外「任何話都是放話,都是政治」。

更多新聞: 醫療院所口罩配送量倍增!陳時中:每日提高到170萬片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第二班包機還在進行各種溝通協調,第一班班機有很多可以再改進的地方,目前積極跟對岸做更好的溝通,確保弱勢優先、防疫為先。

全程做好防疫措施,量力而為把這事情做到盡善盡美,這過程一定會花一些時間,但這些努力時間會證明。陳時中補充說道,「基本原則已經講得很清楚,都是為了整體機上安全量力而為,在這之外講任何話都是放話,都是政治,我認為不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