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之亂再起?蘇貞昌喊話「囤貨會虧錢、勿信謠言」

這幾天全台掀起口罩排隊潮,不過這股風潮卻引發案外案。有網友瘋傳不織布都去做口罩了,未來衛生紙將會大缺貨,造成不少民眾瘋搶衛生紙和尿布,傍晚行政院長蘇貞廠也在臉書緊急闢謠,說衛生紙和口罩不只原料來源不同,產地也不一樣,還幽默喊話說,現在囤貨只會讓你虧錢。

更多新聞: 美國民眾瘋狂搶貨囤積 專家警告:賣場人擠人更容易感染

聽到沒貨了,民眾難掩錯愕,只見衛生紙貨架前擠滿推車、人潮,但衛生紙不到下午1點半早就被搶光。

直擊美式賣場好市多內湖店,結帳櫃檯放眼望去,每台推車上好幾袋衛生紙,汐止店同樣一袋難求。

衛生紙搶購潮再次上演,全因為網路謠傳說口罩原料不織布即將斷貨,點名下一個缺貨的就是衛生紙、尿布,讓民眾好緊張,趕緊衝賣場囤貨。

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表示,「因為這樣的狀況銷量成長了有快到1成,(衛生紙)產地源不是單一國家,它還有其他包含美國、印尼或中南美國家都有,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國內)紙量其實是充足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喊話要大家別囤貨、勿聽信謠言

眼看衛生紙之亂即將重演,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喊話要大家別囤貨、勿聽信謠言,強調口罩是不織布做的,是塑膠製品,台灣就有生產,而衛生紙原料是紙漿,多半產地在南美洲,更呼籲民眾謹記上回衛生紙之亂經驗,不要囤一大堆貨在家放到發霉,原料沒在缺,現在搶買只會讓你虧錢。

不忘提醒刻意囤貨、哄抬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幽默口吻,就是要民眾冷靜,別跟著網路謠言一窩蜂搶購。

(民視新聞/徐紹芸、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嘲諷衛生紙之亂!澳洲報紙留8頁空白頁「為了方便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