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瘋狂搶貨囤積 專家警告:賣場人擠人更容易感染

武漢肺炎橫掃美國,確診人數倍數成長,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擔心封城物資買不到,各地出現搶購潮,知名大賣場有如蝗蟲過境,貨架商品秒殺被搶空,外頭大排長龍,有的民眾排了三、四個小時還是搶不到貨。專家建議物資夠了就好了,因為賣場人擠人,可能反而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悶壞了?假日賣場現人潮蜂擁

美國疫情延燒,各州接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彷彿末日來臨,各地民眾開始恐慌,扶老攜幼到超市賣場大肆掃貨。

左手右手各拎一大袋衛生紙,推車內也堆到快滿出來,民眾擠爆結帳櫃檯,店外等著進來的人龍,多到看不到盡頭。

推著推車小跑步衝進賣場,手腳不夠快就得空手而回,貨架有如蝗蟲過境,只要能吃能用的,通通被橫掃一空,店員甚至來不及將商品上架就被秒殺。熱門商品包括衛生紙、消毒用品,礦泉水,肉類及冷凍食品,部分地區甚至還傳出衛生棉也大缺貨。

店裡買不到只好上網買,一至二月防疫用品網購業績增加817%,專家也呼籲,在店裡群聚近距離接觸,也有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因此別盲目囤貨,保持平常心,只要買日常所需的物品即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疫情「失速」防疫主將弗契:只會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