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民眾遇疫情瘋囤貨 澳洲3婦人竟為搶衛生紙大打出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許多國家不但缺口罩,連衛生紙也成為搶奪的珍貴物資,澳洲日前就有三名婦人,在超市搶買衛生紙而大打出手,最後驚動警察排解,一捲衛生紙還在澳洲的慈善拍賣會上,敲出近新台幣五萬的天價。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衛生紙原料夠不夠?紙廠、經銷商老闆說話了

澳洲超市傳來陣陣淒厲聲,三名大媽大打出手,為了搶衛生紙,大媽早上七點就開戰,尖叫聲有如出命案,而大媽確實是用生命在搶貨。

武漢肺炎全球發燒,澳洲不但缺口罩,其他國家爆發的衛生紙之亂,澳洲也有,貨架上空蕩蕩,還搶到要叫警察,新南威爾斯省警察向民眾呼籲:「不要如此恐慌,出門採購不需要這樣搶,又不是電影《瘋狂麥斯3》,要世界末日了,不用這樣啦。」

澳洲衛生官員表示,曾建議民眾儲存少量民生用品,以便自己或親友突然隔離時可用,但民眾顯然只有聽一半,自動加碼囤貨量,出手就要掃光、搬光,嚇得超市喊出每人限買四包,連當地民眾都直呼「這就是典型澳洲人,好丟臉」、「真荒謬,還有更多東西該儲存吧。」

衛生紙不但成為人氣物資,還登上慈善拍賣會,一捲衛生紙起標價100美金,折合新台幣約3千元,這個開賣行情已經夠離譜,沒想到最後敲出一捲1610美元,約新台幣近5萬元的天價,雖然得標買家強調,這筆錢是要捐來幫助野火救災,但衛生紙已然洛陽紙貴,身價不同往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民眾瘋狂搶貨囤積 專家警告:賣場人擠人更容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