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生紙之亂蔓延來台 法務部徹查假訊息

儘管政府不斷宣導,衛生紙原料缺貨,只是謠言,但依舊有許多民眾,湧入各大賣場,引發搶購潮,甚至有人整箱、整箱的搬,為了遏止謠言,法務部展開調查,發現有幾名網友在網路上,散播不實訊息,而同樣的衛生紙之亂,香港比台灣早兩天發生,搶購的情況,比台灣還誇張!

更多新聞: 台商父透過中天喊沒病 陳時中:請媒體自重

民眾瘋狂搶購衛生紙,彷彿世界末日,這裡是香港大角咀一家賣場。明明港府才發訊息公告,宣布物資充足,但搶購潮亂象還是沒停。

倉庫裡面庫存不少,工作人員不時補貨上架,但依舊擋不住民眾瘋狂搶購,就連衛生棉、廚房紙巾,還有糧食貨架都一掃而空。

港民流傳,演藝圈一位女藝人的錄音內容,說是運輸業物流可能停滯,導致衛生紙恐將缺貨,而這樣的衛生紙之亂,就在香港爆發後兩天,也在台灣上演。

有些民眾真的是有立即需求來補貨,規模較小的賣場缺貨,大家只好往大賣場跑。連鎖賣場單店進貨量,最高衝到1000箱,業績成長大約三成。

港台衛生紙之亂,5日香港先爆發,6日在台灣傳開,7日台灣也一窩蜂搶購,8日法務部下令徹查謠言,9日查出假訊息來源。

最早傳言中國工廠停工引發缺貨,從社群媒體流入我國,透過臉書用戶散布,原物料供口罩生產,衛生紙即將缺貨、尿布廠也缺建議盡快囤貨,而Line群組也有散布,船運不靠港,無漿可用,還有荷蘭罷工出貨延宕等訊息。調查人員已經查出相關網路用戶,徹查到底,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爆衛生紙搶案! 衛生棉、糧食都成為搶購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