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發災難財?傳銷商造謠釀「衛生紙之亂」

衛生紙之亂,警方追查「禍首」,竟是傳銷商!三名傳銷公司女員工,日前發文表示「衛生紙、衛生棉、廚房紙巾估計都會短缺、原料都拿去做口罩」等不實訊息,要大家多買公司紙類製品,其中還有人貼出各類產品售價,是不是搶搭防疫潮,順勢推銷自家產品,警方還得調查,倒是因為造謠,先被依社維法送辦。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除了衛生紙...日本「這些商品」意外熱銷

網購平台首頁,熱門搜尋不乏衛生紙、濕紙巾或是衛生棉,業者腦筋動得快,直接在搜尋下方,列出相關產品促銷價格,方便民眾快速選購,另一家網購平台,趁勢推出防疫專區,尿布、衛生紙跟衛生棉,歸類在母嬰熱銷產品,但竟有民眾,涉嫌造謠,要大家多買自家產品。

網友在臉書社團張貼訊息,強調公司其他紙類製品,有缺的可以考慮買一些,衛生紙、衛生棉、紙巾估計都會短缺,理由是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看似貼心分享,只是文字下方,就出現在紙巾跟衛生紙等銷售訊息,只要網購滿1800,不用出門避開人潮,宅配免運到家,武漢肺炎疫情當頭,疑似利用不實謠言,包裝產品,追查之下才發現,造謠源頭竟是傳銷公司員工。

根據了解傳銷公司幹部廖姓女子,先在通訊軟體貼出建議各位夥伴,多買公司其他紙類製品等訊息,相同內容兩名陳姓女員工,轉貼在自己臉書上,被認定涉嫌造謠,三個人觸犯社維法,是不是搶發災難財,傳銷商成了「衛生紙之亂禍首」,警方還要調查,但可以確定武漢肺炎爆發後,網路假訊息警方偵辦中的有30件,另外移送28件共計39人,調查局同樣積極查辦。

簡訊中提到尿布廠有消息表示,不織布材料,都因為生產口罩大缺,日本通知尿布貨況有問題,轉貼後有人回覆應該是真的了,有媽媽在藥廠上班,說目前只夠撐到3月,更有人附和尿布、貼布、濕紙巾等等都是,各種假訊息滿天飛,調查局將約談6位網友,一間紙漿業者到案說明。

法務部長蔡清祥:「我也要求我們台高檢署,要求這個地檢署,他們要啟動查緝民生犯罪平台,結合警政還有消保官,還有公平會同仁一起來追查。」

網路謠言未經查證,恐怕造成民眾恐慌,涉犯社維法,民眾切勿胡亂造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嘲諷衛生紙之亂!澳洲報紙留8頁空白頁「為了方便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