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扯基隆廟口攤商確診肺炎!主委懸賞10萬揪人

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基隆廟口生意慘淡,因為傳出「鑽石公主號」郵輪的乘客,曾經走訪基隆廟口,甚至還有人在網路上造謠,說有攤商確診武漢肺炎,害得民眾都不敢來了,遊客人數少了七、八成,營業額跳水,有些攤商乾脆休息,夜市主委決定懸賞十萬,請大家幫忙找出造謠者。

更多新聞: 傳統市場攤商比客人多 台南市府擬砍半攤位租金

基隆廟口主委帶著記者巡視攤商,不論是知名奶油螃蟹,還是天婦羅,通通沒有開門。因為最近網路上很多網友謠傳,基隆夜市有攤販「中標」武漢肺炎,讓廟口生意大受影響。

攤商頻頻喊冤,因為除了有確診病例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曾短暫停靠基隆港,還有旅客在基隆廟口打卡,造成民眾恐慌,甚至有人在通訊軟體造謠,說基隆某攤商已經確診武漢肺炎,還要大家不要到廟口吃東西,害得廟口幾乎沒生意,吃飯時間都是小貓兩三隻,讓攤商大喊吃不消,主委也好生氣,大動作澄清絕無此事,還要懸賞十萬,讓造謠者現身。

祭出高額賞金,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傳「假消息」,搞得人心惶惶,也還攤商一個公道,能繼續好好做生意。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造謠引衛生紙、尿布之亂!6網友1紙漿業遭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