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攤商比客人多 台南市府擬砍半攤位租金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少行業,台南公有零售市場生意更是只剩以往的三到五成,攤商們苦不堪言,儘管市府提出宅配方案來協助,但仍緩不濟急,市長黃偉哲說,目前已經研擬要降低租金,希望可以降到一半,協助攤商們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更多新聞: 攤商生意直直落 花蓮市公所決定連三個月降租2成

傳統市場內有魚有肉,還有新鮮蔬果,是婆婆媽媽們採購三餐食材最方便的地點,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如今市場內可說是空蕩蕩一片。

一名攤商表示,「我們在賣的人感覺就比在走路的人還多。」另一名攤商也說,「菜市場都沒人,賣的比買的還多,影響都有差不多七成。」

賣的比買的多,攤商們苦不堪言,坦言從疫情升溫後,業績至少跌了一半以上,相關單位只能輔導大家往宅配方向來爭取更多顧客。

魚販透過真空包裝,將鮮魚打包運送到客人手中,但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所有攤商,因此宅配經濟對市場內來說,根本緩不濟急。

台南市長黃偉哲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計畫要對於一些租金調降,原則上是可能是會打對折。」

聽到攤商的心聲,市長黃偉哲也研擬,要把大家的租金降一半,希望可以協助大家度過這個非常時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瞎扯基隆廟口攤商確診肺炎!主委懸賞10萬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