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生意直直落 花蓮市公所決定連三個月降租2成

由於疫情持續肆虐,不少人都寧願待在家最安全,也造成許多攤商生意直直落。花蓮市公所接收人民陳情,為了減輕攤商的經營壓力,決定連續三個月降租2成,未來將視疫情狀況,對後續政策進行調整。

更多新聞: 停辦紓困惹民怨!花蓮市長親寄件挽民心

一大早市場裡就有民眾在購買食材,不少攤商看來相當忙碌,這裡是花蓮有名的重慶市場,雖然生意看起來相當好,不過有攤商表示,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客流量其實下降了不少。

來客量嚴重下滑,讓許多商家紛紛喊苦。幸好當地的五大市場自治會及時向上反映,市公所也很快就決定從四月開始調降2成租金,為期三個月,讓每個攤商都能喘口氣。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我們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對我們市庫的衝擊也是非常多的錢,大概六、七百萬的影響。」

儘管降租三個月對市庫來說,損失高達六、七百萬,但公所不怕出現財政赤字、決議降租,就是希望幫助攤商,順利挺過這次風暴。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業績掉五成!房東送暖免收租金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