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來客數 三星鄉公有市場攤商租金全免

全民抗疫對經濟也造成衝擊,傳統市場也受到影響,許多民眾擔心市場內佈署於密閉空間,乾脆到別的地方買菜,像是宜蘭三星鄉的公有市場業績就狂掉,讓攤商叫苦連天,為了減輕攤商的負擔,公所決定3月、4月,所有市場裡攤位租金一律全免。

更多新聞: 來當一日鴨農!三星國小校外教學撿鴨蛋做鹹鴨蛋

傳統市場裡,有的攤位忙著包水餃,有的在切菜備料,但環顧四週,整個市場裡可說是空空蕩蕩,買菜民眾少之又少。

武漢肺炎肆虐,市場處於密閉空間,有些民眾不敢逛讓生意大受影響,儘管星期一休市,還是有人出來擺攤多少補貼家用,沒想到門可羅雀,讓他們直搖頭。

有攤商直呼業績掉了八成,生意做了一輩子也沒遇過這種慘況,但還是得咬牙苦撐。宜蘭三星鄉公所為了降低攤商的壓力,宣布3月到4月免收攤位租金。

三星鄉鄉長李志鏞表示,「最近去看市場 生意真的很慘淡,覺得攤商們很可憐,所以說 希望從下個月三月開始,我們馬上來減免兩個月租金,希望多多少少補貼這些攤商。」

三星公有市場總共有38攤,每攤按坪數大小收費,每個月收取1500到3000元不等的租金,這回鄉公所減免租金就是要和大家共體時艱。

攤商樂見其成,畢竟處於非常時期,免了租金不無小補,只是全民抗疫,政府為健康把關,經濟面的衝擊也陸續出現。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4/9起北市公有市場一律戴口罩 市府喊話中央:沒罰則恐難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