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防疫!員工餐廳餐桌裝上「透明隔板」

為了防止疫情延燒,高雄的鋼鐵業界龍頭中鋼,總部大樓的員工餐廳被民眾發現一個奇景,就是餐桌每個座位都裝置塑膠隔板做間隔,避免吃飯時聊天口沫橫飛,要降低交叉感染的機率,有趣的是,隔板選用透明的,讓員工視野開闊,互相還能看到對方,聊天也沒問題,這樣的防疫新招讓不少員工更放心,也覺得很趣味!

更多新聞: 被紀念品耽誤的公司?中鋼股東會今年送這個 股東大讚

來餐廳吃飯氣氛大不同了,人人都被透明板包圍著,上百人用餐面對面排排坐,每個座位有L字型壓克力板做隔間,獨立空間就是避免吃飯交談口沫橫飛,可能出現交叉感染的機率。這裡是高雄中鋼總部大樓的員工餐廳。

中鋼公司管理師劉宇欽表示,「也都是會擔心會不會有這種受到感染的威脅,公司這個措施大家都表示非常肯定,那也加深我們來這邊消費的意願。」

多了防疫隔板吃飯好安心,仔細看每個小空間,約60公分乘以60公分獨立單人座,雖然雙手無法太開,但很貼心,隔板完全透明,員工互相看得到對方,視野開闊,聊天也不成問題。

中鋼公司管理師郭冠佐說:「如果採用傳統的比較,例如說不透明的物體來做區隔的話,會使同仁在用餐的時候他的視線會受到一些壓迫。」

總共90組透明隔板特製成L型,就是為了收納方便也省空間,區隔約150個座位。

中鋼同時也鼓勵員工訂便當,少到餐廳用餐,包括今年的春酒大小聚會也全面取消,不過發揮巧思打造防疫新招,趣味隔間吃飯景象令人會心一笑。

(民視新聞/謝耀德、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竹科防疫大作戰!作業員分流上班 洽公不進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