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疫奇招 餐飲店機器人幫送餐、拉麵店設隔間

民眾因為疫情升溫不敢出門,餐飲業成了最大受災戶,如何逆境中求生存?像是有速食業者靠著全台獨有的「送餐機器人」,讓消費者不用到櫃檯領餐,降低民眾隱憂,另外有拉麵店則是靠著店裡「獨立隔間」的設計,不只顧到隱私也顧到防疫。

更多新聞: 拉麵迷難過!名店「勝王」受都更影響將無限期停業

卡哇伊的造型,兩手還捧著托盤,這台「送餐機器人」整間餐廳趴趴走,原先是為了降低門市人員的工作量,現在搭上武漢肺炎疫情,成了店裡超人氣員工。

客人坐在座位上就能領到熱騰騰餐點,不必站在櫃台前枯等,也減少人與人接觸風險,可以降低疫情衝擊。

除了祭出機器人貼心服務,業者還兼差賣菜,小農蔬菜、雞蛋通通有,讓消費者不必到市場、超市人擠人,尤其社區型店鋪銷量特別好。

同樣是餐飲業,拉麵店靠著獨立隔間,在疫情圍攻下殺出血路;拉麵一上桌,立刻拉下竹簾,獨立隔間設計,不只顧到隱私,少了相互交談機會,反而提升消費者的防疫安心感,加上業者每1到2小時全面消毒,包含一進門就會觸碰到的門把、自動點餐機按鈕,就連螢幕也不能漏,都要用酒精通通擦一遍。

餐飲業成了疫情受災戶,業者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就是要降低消費者隱憂,在逆境中求生存。

(民視新聞/徐紹芸、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拉麵店不能外送!大手筆拚促銷搶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