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招?哥倫比亞警察開「靈車」宣導別出門

巴拿馬目前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來到1300人,其中已有30多人病逝,當局為了抗疫,竟要求男女不得在同一時間現身公共場合。另外,哥倫比亞境內也有1千多人中鏢、17人死亡,政府則是開靈車跟飛無人機,來呼籲民眾待在家中。

更多新聞: 竹竿是安全距離 停車場奇招「防疫收錢桿」

武漢肺炎火燒拉丁美洲,巴拿馬無法倖免,中鏢人數已經破千,當局為了嚴賭疫情擴大,使出奇招,規定女性只能在一三五出門,男性則是二四六。

防疫如作戰,巴國政府也刻不容緩。繼在日前祭出鎖國令跟全民禁足令後,現在當局甚至不准男性女性在同一時間一起現身公共場合,而且週日還得全部宅在家防疫,違者必罰。

而鄰國哥倫比亞也很慘,確診人數同樣破千,當局現在要把靈車當警車用,呼籲民眾趕快回家避難。哥倫比亞警察指出,「有了這個靈車,我們要所有公民簡單地反思,也請他們回家待在那裡,這是許多預防措施之一,可以真正幫助我們強有力地對抗武肺病毒。」

哥國已在3月底頒布禁足令,直到4月中,境內所有人能不出門就別出門。警方剛柔並施,除了開靈車警告民眾不得外出,還在社區高歌展現好歌喉,娛樂宅在家中的小老百姓。

武漢肺炎從中國傳到拉美,僅管哥國的防疫再有創意,還是要依樣畫葫蘆,模仿中國搬出無人機,四處監看外出民眾。看來使用無人機防疫這招,走到哪都看得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出奇招拚宅經濟 「線上食堂」開張搶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