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餐廳防疫出奇招!讓客人坐在停車場喝湯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雖然病毒威脅依舊嚴峻,但是各地已有餐廳陸續開門做生意,只是來客數比起過去差了一大截。而且為了防疫,店家紛紛要求客人進門前要先量體溫、消毒雙手等等措施,還有餐廳在門口的停車場擺了板凳,讓客人在外頭用餐。

更多新聞: 哪招?哥倫比亞警察開「靈車」宣導別出門

停車場裡停的不是汽車,而是一張張板凳排排坐,只見人手一碗,他們竟然是在喝湯。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餐飲業,近來慢慢開始有店家復工,不過防疫不能大意,河南洛陽一家羊肉湯店,乾脆讓來喝湯的客人坐在停車場。

湯館負責人指出,「我們這邊每個板凳間隔1米5的間距,因為大家這樣喝完湯的時間很短,減少了大家的溝通喝完立即就走。」

民眾在家悶得慌,一解禁,紛紛出來吃好料、解嘴饞。四川成都這家火鍋店日前重新開幕,馬上有客人上門。

人多熱鬧吃鍋更開心,但就怕成為防疫破口,店家要求無論顧客還是外送員都要量體溫,用酒精等消毒雙手,還要登記個人資料,並且安排客人隔桌入坐,每桌間隔3公尺以上,而且不接待4個人以上的團體客。

儘管餐館已經能重新開張,但受疫情影響,大多民眾仍然不敢到人多的地方;加上食材供應不足、封城影響員工無法到班等等,餐飲業想恢復往日榮景,恐怕還遙遙無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餐廳業績掉五成!房東送暖免收租金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