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肺炎出奇招!麻辣燙老闆「拋接交貨」避免接觸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完,民眾關在家裡不敢出門,生活物資逐漸短缺。武漢有戶人家在浴缸裡養了魚,節省著吃,希望能熬過這段時間。不過也有餐廳老闆苦中作樂,為了滿足關在家的客人口腹之慾,做起外送生意,還隔空拋送食物,說是為了避免接觸傳染。

更多新聞: 哪招?哥倫比亞警察開「靈車」宣導別出門

這樣丟、那樣丟,一包包到底是什麼?原來袋子裡是麻辣燙,客人下訂後老闆開車親送,但是因應疫情為免接觸傳染,乾脆拋接交貨。

同樣為了減少接觸,河南洛陽一家企業在近日復工後,宣布員工必須錯開時間用餐,而且一人坐一桌,還有人巡邏,吃頓飯好像在考大考。

天津武清則是有女子藉酒裝瘋,和男友吵架後,謊報他得了武漢肺炎,反而把自己給送進了拘留所。相較之下在疫情嚴峻、持續封城的武漢,生活可就難過許多。

同個社區已經有7、8例確診,哪敢冒險去買菜,只好浴缸當魚缸,節省點吃。只是家裡還有小寶寶,尿布、奶粉也即將告急。廣東還有一名逃了27年的殺人犯,因為太擔心湖北老家親人的狀況,主動投案,就為了能被押解回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check in到進房都碰不到人...無人旅館詢問度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