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用餐放上隔板!防飛沫傳染更全面

武漢肺炎疫情緊張,雲林縣二崙鄉立幼兒園吃飯時,也特別用隔板隔開小朋友避免傳染。校方特別到書局買了製作美勞用品的PP塑膠板製作成隔板,避免幼童用餐時脫下口罩突然咳嗽影響衛生,防疫更全面。

更多新聞: 降低群聚風險!台中市府洽公採實名制、員工餐廳裝隔板

點心時間已經到了!幼兒園老師先告訴大家為了衛生安全必須隔開,話一說完,拿起隔板開始動作。先隔了這種PP板再脫下口罩,吃點心更加安心,避免飛沫傳染,小朋友似乎已經很適應了。

教保組組長葉怡君表示,「一定要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我們園長在看到中鋼餐廳那邊有做壓克力隔板的製作,我們幼兒園在經費有限的狀況下,我們就是到書局採購PP板。」

原來校方是看到高雄中鋼總部大樓餐廳的這種壓克力隔板,所以才比照辦理。上百人用餐,面對面,排排坐,每個座位有L字型壓克力板做隔間,獨立空間就是避免吃飯交談口沫橫飛,可能出現交叉感染的機率。

開學後,國立嘉義大學為了避免餐廳內飛沫傳染,餐桌也裝上透明壓克力版,每個人都隔成一格用餐,自助餐檯也寫上「挾菜的時候嚴禁交談」,許多學生都說「這是用餐很特別的經驗,會落實防疫、遵守校內規定」。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搞創意!急診室DIY用餐隔板座位 吃飯不噴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