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防疫動起來!電梯內不交談、室內活動空間關閉勤消毒

武漢肺炎在國內已經出現零星社區感染事件,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就公布社區管理指引,規定電梯密閉空間中應該避免交談,社區的兒童遊戲室、多功能活動空間也應該關閉。有社區早就「超前部屬」,在過年前就將遊戲區關閉,利用疫期進行裝修工程。

更多新聞: 幼兒園用餐放上隔板!防飛沫傳染更全面

一回到家,社區櫃檯就有乾洗手液,提供住戶手部清潔,櫃台人員也通通戴起口罩。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社區管理指引,就要求社區應該提供口罩等防護用品給工作人員,入口處也要備妥乾洗手液,同時規定社區內的兒童遊戲和多功能活動空間,都應該關閉。

有社區防疫「超前部署」,早在過年前就封閉遊戲區,搭起圍籬利用疫期裝修,儘管溜滑梯和交誼空間同樣空蕩蕩,清潔員還是加強消毒頻率,一天擦拭兩次,指引還提醒,在電梯密閉空間中應該避免交談,觸碰按鈕後也應該勤洗手。

清潔員一天得跑兩趟里辦公室,載回兩大桶消毒水,而同樣身鄰里活動空間,里辦公室已經貼出公告,暫停老人共餐KTV等團康活動,指揮中心也建議,集會活動前應進行風險評估,若住戶有慢性病或孕婦,都應該避免參加。

指揮中心強調,並不建議所有參加社區活動的住戶要全面戴口罩,但為了防範社區傳播,社區管委會和里辦公室全面動起來,加強防疫工作,避免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型集會慎防群聚感染!千人以上活動須事前風險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