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防疫大作戰!作業員分流上班 洽公不進廠區

台灣科技重鎮新竹科學園區展開防疫大作戰!許多科技公司作業員分批上班,避免太多人聚集,也有業者在廠區外搭設3座帳棚,讓客戶不用進入廠區,在戶外空間洽談公事。至於會議部分,改採視訊討論,避免任何病毒傳遞的可能。

更多新聞: 「免進來、我出去」 新竹市府推動戶外洽公

透明棚架裡擺上桌椅,即使在戶外辦公,每個人口罩依然戴緊緊,不敢鬆懈。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新竹科學園區有業者,在廠區入口處,搭設帳棚接待訪客。

每個人的座位,都隔開50公分到1公尺,避免過多接觸,許多與會人員不在現場,改用視訊線上開會,而進出廠區,最基本的戴口罩、量體溫、健康調查等措施,一樣也沒少,就要把疫情傳播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很多廠商本身就已經把各個作業線的人員都分批,不會互相在一起 ,都分幾班。」

就怕發生群聚感染,針對作業員上班,業者同樣有對策,分批上工,減少多人群聚的可能,另外,也降低員工不必要的公務出差。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科學園區是全球非常重要的科技重鎮,因為現在防疫工作,遠距辦公或是異地辦公。成為不僅是政府或者是企業,在防疫上的一大利器。」

防堵武漢肺炎,科學園區上上下下如臨大敵,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不讓病毒入侵,造成作業停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中鋼員工餐廳加強防疫!用「這招」避飛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