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抗疫期間別出國!他狠下心「剪掉新辦護照」帶頭呼籲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指揮中心18日宣布再增23例,全台累計病例數達100例,主要是境外移入。對此坊間不乏出現呼籲大家避免出國的聲音。在高雄就有一位法式餐廳負責人,直接把去年新辦的護照狠心剪掉,帶頭呼籲抗疫期間不要出國。

更多新聞: 護照改「Taiwan」?蘇貞昌:要國人、朝野有共識

剪刀一剪,一本好端端的護照頓時成了廢紙。動刀的人是高雄市一家法國餐廳的負責人陳介宇,用這動作呼籲國人暫時別出國。

不管是職業上的需要,還是個人的興趣,走訪國外探索美食,蒐羅全球各地的特色餐廳,幾乎是陳介宇的日常,走遍大江南北,出國對陳介宇來說,根本家常便飯,但在這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當下,他用剪掉護照,來證明不為防疫人員添亂的決心。

陳介宇拍片呼籲,「拜託大家守護台灣,沒有必要不要出國,謝謝你們讓台灣更好。」

擁有無敵河岸窗景的法式小館,以頂尖的法式牛排料理聞名,是不少饕客在個人的紀念日名單上總要造訪的私廚。

陳介宇不管在餐廳經營,還是菜色的設計上,當然都少不了法式浪漫的情懷,沒想到這次有感而發,不出國的宣言,也夠浪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護照封面改Taiwan!超過7成民眾支持:不想被誤認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