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台灣「限外籍客入境」半鎖國!首日高達萬人返台

為了防疫,台灣從19日凌晨起進入半鎖國狀態,限制外國人入境,國人回來也得「居家檢疫」14天,首日估計就有高達萬人返台。有婦人搭機全程把雨衣當防護衣穿,口罩還戴兩層;也有法國旅客被攔下好錯愕,甚至問機場檢疫人員,能不能在機場隔離14天?就是想留在台灣。

更多新聞: 機場攔檢再增12例!入境吃退燒藥不報要罰

手拿法國護照卻被檢疫人員攔下,這名法籍男子搭上凌晨1點多從新加坡起飛的航班,入境卡關,他說「就算我自己待在機場隔離兩個禮拜,也不能入境嗎?」希望待在台灣,寧願滯留機場自主隔離14天,但不行就是不行。

還有這名英國人,一度差點被拒絕,打電話再三跟在台灣的太太確認,英籍男子才能入台,幸好他在19日前就從英國搭機到新加坡要中轉台灣,雖然到新加坡時,起飛班機已過管制時間,還好最後仍算「壓線入境」。

能入境鬆口氣,台灣祭出「半鎖國」措施,台北時間19日凌晨以後起飛班機,外國人除非有居留證或外交公務文件才准入境,也比照台灣人,不管從哪裡來,都要居家隔離檢疫14天。

為了確認旅客所有資料,一早檢疫通關就忙翻,旅客大排長龍,桃機預估19日入境就超過9276人次,面對武漢肺炎病毒如臨大敵,國人紛紛「逃回」台灣。

真的不誇張,這位阿姨把黃色雨衣當防護衣穿,眼鏡、口罩、手套,一樣都不少,接機民眾防護更是超高規格。

接機民眾表示,「雨衣可以當防護衣,至少有病毒下來,我這個可以遮得住,然後我口罩戴了兩層,新加坡回來,所以拿了兩個大行李,我讓他把行李整個都套住,隔離14天。」

女兒一下機,就是拿酒精狂噴行李箱,另一邊這位媽媽,噴完行李噴包包,實施入境管制首日,儘管回家都要進行14天居家隔離,但返台民眾都能接受,「我隔離你OK」,防疫最大,已經是「全民共識」。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入境管制第二日 返台民眾擠爆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