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入境管制第二日 返台民眾擠爆桃園機場

入境管制新措施第二天,桃園機場依舊湧進爆量的旅客!有人趕在澳洲鎖國前,提前4個月回台,有人轉機3次逃回國,還有人長達22小時搭機期間,防護衣、口罩、護目鏡再熱都不敢脫下,由於回台都要居家檢疫,平均一人通關檢疫手續要花5分鐘,也讓檢疫站排成長龍。

更多新聞: 機場攔檢再增12例!入境吃退燒藥不報要罰

入境管制第2天,機場依舊充滿大批從各國奔回台的旅客,疫情升溫,乘客搭機裝備也跟著升級。

黃小姐從舊金山趕回台灣,全套防護衣跟護目鏡,從登機到下機長達22小時不肯脫,其他人裝備也不少,一位媽媽自己戴護目鏡,旁邊的小朋友也戴上蛙鏡,一樣從美國回來的洪小姐,防護衣加上外科手套,包到除了眼睛,真的看不見一點肉色。

回國民眾洪小姐表示,「現在狀況就是因為政府川普的一些政策,就是造成大家搶購民生用品,開始囤貨,我跟我家人討論之後,決定先飛回來台灣,想說回台灣至少不要造成台灣民眾的困擾,所以就先做好防護。」

洪小姐回台機票一度被取消,像她這樣想要趕回台灣的人還不少,19日管制首日統計9276人次,20日中午前已經有2700人入境,人潮爆量,再加上現在入境都得居家檢疫,每個人平均要花5分鐘通關,也讓檢疫站快忙不過來。


檢疫口前長長人龍,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分流,下機之後就會有4個檢疫點來分流,以往一航、二航只有各一個採檢站,現在各增加一個,如果有出現發燒症況直接採樣檢查。

由於回國都要居家檢疫,機場外等防疫計程車同樣排好長,桃機緊急從松機調派支援,讓防疫小黃增加到500輛,另外定點到中南部的防疫租賃車200輛,還有50台防疫巴士,因應「返國潮」在國門「前線」做好全面防堵。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建緯、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留學生返國全副武裝 防護衣、護目鏡樣樣來就怕成防疫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