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留學生返國全副武裝 防護衣、護目鏡樣樣來就怕成防疫缺口
有留學生搭機途中全程穿戴全身防護衣並在受訪時表示一套約美金13元。(圖/民視新聞)

許多國外留學生今(22)早搭機返台,有人形容自己有些像是在逃難,而前來機場接送歸國子女的家長們則各個裝備齊全,不僅以酒精噴霧器對行李消毒,也取出早已預備好的垃圾袋,一一套上行李,就怕防疫有缺口。返台留學生中,有人戴上防毒面罩,有人套著雨衣,甚至有人在搭機途中全程穿戴全身防護衣。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入境管制第二日 返台民眾擠爆桃園機場

返台留學生中,有人戴上防毒面罩,有人套著雨衣,甚至有留學生搭機途中全程穿戴全身防護衣,並在受訪時表示:「一套約美金13元,回家感覺很開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一旁同樣穿防護衣的學生則補充,希望接受自主健康管理的14天大家都可以好好隔離,不要亂跑。

另有加拿大回國學生說,回到台灣確實比較安心,醫療服務相對好取得許多。她進一步表示,在加拿大也出現民眾囤積民生物資的現象,但對於戴口罩者的污名化依舊相當嚴重,在加拿大人的觀念裡認為戴口罩就是生病表徵,未與防疫相連結,對於防疫他們認為只要勤洗手即可。但隨疫情發展,也有從西雅圖回國留學生說,至今比較多人會戴上口罩了,雖還是有一大部分人沒在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護衣、口罩全上身 !上千返台民眾塞爆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