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外籍限制入境非鎖國!陳時中:台灣還是要往前走

全球疫情大爆發,台灣再加嚴邊境管制,宣布19日凌晨起非本國籍者一律限制入境,不管是本國或外國人,入台一律居家檢疫14天,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不是鎖國,一些商業必要行為還是在進行,不過未來兩個星期是防疫關鍵期,喊話要國人同心對抗疫情。

更多新聞: 今起台灣「限外籍客入境」半鎖國!首日高達萬人返台

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9日凌晨起外國旅客一律限制入境台灣,未來更不排除全面境管,趕在期限前一刻,入境的外國旅客直呼真幸運。

中央祭出鐵腕防疫,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國旅客都表示認同,不過陳時中說這還不是鎖國。

陳時中表示,「我們現在還不是鎖國,我們剛剛講不是所有人都禁止嘛,商業的一些必要行為,簽約、履約、外交還有一些必要的一些重大建設相關的,這個我們不會停啦,台灣必須還是要往前走。」

陳時中說,台灣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只是全球疫情蔓延之快,特別是歐洲疫情急速升溫,疫情指揮中心雖然早有研判,但還是出乎預料。

陳時中說,「確實也必須承認,我們沒估計到會快到這樣的情況,事實上速度可以說是以超驚人的速度傳染中,本來也信任歐洲基本的公衛體系,醫療體系不至於這麼快崩盤,但顯然是崩盤了,這兩個星期是非常危險的抗疫期。」

歐洲防疫崩盤,各國紛紛訂立,越來越嚴的邊境管制,台灣最新旅遊疫情警戒國家,又增加美加澳紐四國,提升到第三級警告,未來兩個禮拜關鍵,將是防疫最大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移入病例大增!4月底前觀光局停止組團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