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病例大增!4月底前觀光局停止組團出入境

台灣4天內就新增45起境外移入案例,但不少人還是心存僥倖,到國外旅遊。胸腔內醫師在臉書上發文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拜託每一位國民不要再出國旅遊,出國不但染病風險高,即使沒有感染,隔離檢疫的花費也耗費龐大的醫療資源。觀光局也宣布配合指揮中心與旅行業因應措施,從19日凌晨開始,暫停旅行社出入境團行到4月底。

更多新聞: 獨/疫情衝擊沒生意 遊覽車「拆牌停駛」省萬元稅金

不少人喜歡欣賞異國風情,走訪奇幻的藍色山城,民眾在疫情期間開心的出國旅遊,但短短4天內就新增45起境外移入案例,交通部不得不下重手,宣布從19日凌晨開始,至4月底止禁止旅行業組團出國,同時也不能接待國外旅客來台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發布禁行令,可能比較能夠配合指揮中心做防疫工作,同時在旅遊上有規定相關旅遊退費,退費方式按照我們的規定辦理,已經都有發函了。」

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限制所有非台灣國籍人士入境,通過事前申請者才能入境,且入境後都要居家檢疫14天。

但之前不少人心存僥倖,還是跑到國外旅遊,這也讓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強調,第一線醫護人員拜託每一位國民,不要再出國旅遊了!

蘇一峰指出,「光是一個去過疫區回來,但是你篩檢是陰性的患者,你就必須要兩次的篩檢,加上住院4到5天,這住院的過程中,就會花到20到30套的隔離服。」

蘇醫師還做出表格分析,出國的旅客,即使沒有確診,光是兩次採檢,4到5天的隔離費用和醫療資源,一個人就要2到5萬,若不幸確診,沒有傳染他人,患者除了有死亡風險,還會耗費上百套隔離裝備,政府還得負擔每人50萬資源。

而論最慘的就是自己確認還傳染給其他人,若是變成社區感染,不只家人朋友相繼傳染大量損耗防疫資源,還可能造成醫療體系潰堤。

疫情不斷擴散,每個人都應該做好自身防疫,不只要保護好自己,更應該共體時艱,別造成社會負擔。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能出國就去苗栗國!」飯店小編神複製外國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