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今明新增確診會很多」 陳時中:19日入境一律居家檢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前先赴立院業務報告,預告這兩周將是關鍵期,尤其今明兩天確診病例會多很多,因為近來歐洲淪陷,台灣新增確診案例幾乎都是境外移入,為了守住邊境防疫,陳時中也鬆口,將實施「全面境管」,外國人非特殊狀況不得來台,而無論從哪國入境台灣,一律居家檢疫14天。

更多新聞: 「半鎖國」首日近萬民眾返台 防疫車隊擴大分流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前,先赴立院業務報告,鬆口將實施全面境管,無論從哪一國入境台灣,一律14天居家檢疫。

陳時中表示,「進來都要居家檢疫14天,外國人入境相關這些可能我們會不准,但必要的商業行為進來的話,或公務行為外交行為等等這些,讓國家維持一個可能發展的相關行為,我們會准他。」

嚴格邊境管理,因為疫情嚴峻,這幾天新增案例暴增,幾乎都是境外移入,陳時中預告,這兩個禮拜是關鍵期。

陳時中說,「快速的境外移入就50例,今天還會更多,今天當然更多,這幾天都一定會更多,這兩個禮拜是非常危險的抗疫期。」

陳時中語重心長,而且這些境外移入案例,大部分都從歐洲回國,雖然符合我國預測,但速度之快,出乎預料。

陳時中指出,「(全球)確診快到達20萬了,死亡人數快要破8000人,是預估到會從歐洲回來,確實也必須承認,我們沒估計到會快到這樣的情況,事實上速度可以說是以超驚人的速度傳染中,本來也信任歐洲基本的公衛體系,醫療體系不至於這麼快崩盤,但顯然是崩盤了。」

歐洲公衛體系崩盤,台灣要如何守住防疫成果,疫情指揮中心備受考驗。

(民視新聞/陳妍伶、蔡佩樺、蔡明政、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防疫繃緊神經!電子手環監控隔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