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與確診案74例同遊冰島 高雄市警員二度居家自主管理

高雄市1名員警被疾管局人員找上門,要求居家隔離並採驗篩檢。原來這名警員曾和確診的案74例男子同遊冰島,雖然他回台後曾請假自主管理6天,不料返回工作崗位後,卻被疾管人員帶往醫院篩檢,同時再請假居家管理,等待檢驗結果。

更多新聞: 全球首例病毒變種!冰島驚現「雙重武肺」患者

高雄這名員警,因為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病例,有共同的冰島旅遊史,緊急被要求居家隔離,並採驗篩檢。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表示,「我們也將他匡列成為密切接觸者,因此從昨天案74確診之後,這位員警就是成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國內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的案74是南部30多歲男性,他於2月25日至3月10日,曾和7名親友至冰島自助旅遊,返台後出現全身倦怠、牙疼等症狀,15日自行就醫,因有國外旅遊史由醫院採檢通報,17日被宣布確診,高雄市一名員警也是同團一員。

潘炤穎指出,「市府所屬公務人員,這部分原則性的禁止出國,相關的公文也在2月底下達,從3月2日開始生效,那由於下達的時間點,就是這位員警在國外的時間,因此整個案件在目前為止,在規範上並沒有不符的狀況。」

因為同行親友都沒有症狀,紛紛自主健康管理,沒想到,這名警員在請假自主管理6天後,在16日回到單位工作,卻又被疾管人員帶往醫院篩檢,從頭再來一次「居家自主管理」,也就是說先前的6天都不算,必須等候最新篩檢的結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建宇、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新增23例!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滿百 陳時中點名3例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