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生接觸確診病患 校方要求39名師生自主管理14天

南部一所國立大學男大生,從德國返台後確診武漢肺炎,期間和兩名同學吃飯,間接造成全校110名師生被禁止到校,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另一所國立大學一名女碩士生,也因為接觸過其他確診患者,被疾管署要求居家隔離,校方也緊急要求這班碩士班停課2周,要39名師生自主管理14天,期間不要到校上課。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與確診案74例同遊冰島 高雄市警員二度居家自主管理

大學生確診武漢肺炎,引發民眾緊張,沒想到又傳出另一所國立大學的女碩班生,也因為接觸過別的確診患者,被疾管署要求居家隔離,對此校方代表說明:「居家隔離的這位同學,回報的情況都非常的良好,自主健康管理的師生,也都一切都OK。」校方強調,這名女學生是居家隔離對象,不是疑似病例,並證實這位女碩士生的碩士班課程都停課2周,請39名師生自主管理14天,直到22日,期間不要到校到課。

另一方面因為和另一所確診男大生,在11日晚間一起用餐的兩名學生,其中一人17日下午出現發燒症狀,體溫達37.8度,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觀察中,校方表示,據這名學生胸部X光的結果,肺部的健康狀態很好,完全沒有武漢肺炎的跡象,檢驗陰性之後,只要退燒了,醫院就應該會請他出院了。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贊同:「校方這樣子做法我們是肯定的,這不是杞人憂天,這是預防萬一。」黃偉哲肯定校方的超前防疫作為,也重申只要民眾把握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就能戰勝武漢肺炎危機。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博暉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個案暴增 潘文忠:對校園防疫是很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