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移入個案暴增 潘文忠:對校園防疫是很大的挑戰
潘文忠坦言境外移入個案對校園防疫造成挑戰。(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越演越烈,近來台灣新增確診案例幾乎都是歐美境外移入案例,並出現首個高中生確診者,使得昨日不少縣市祭出禁止師生出國的規定。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7)日赴立院備詢時坦言,境外移入案例驟升,對校園防疫是很大的挑戰。他表示,「學生目前都在學期當中,基於避免少數的個別(出國)想法,有此管制的必要」。

更多新聞: 碩士生接觸確診病患 校方要求39名師生自主管理14天

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地昨日宣布禁止師生本學期出國的規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記者會上也再度重話呼籲民眾非必要勿出國。

潘文忠表示,近來台灣的確診個案增加非常快,多數由境外移入,「有部分有我們高中的學生,這樣的情形下對校園防疫是很大的挑戰,很多家長或很多人對國外旅友回來的學生,大家心裡都有很大的不安」。

潘文忠表示,從防疫需求評估,學生都在學期當中,基於避免少數的個別想法,有此管制的必要。不過潘文忠也補充,提出特殊需求的師生,經審查還是可以出國,這樣的防疫措施是目前政府與校園一致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開第一槍禁師生出國!其他縣市也有動作了(不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