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嚴防範疫情擴散 陳時中: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
指揮官陳時中為了不讓疫情持續擴散,已跟行政院建議,高中以下師生到本學期結束之前禁止出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在全球迅速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召開記者會時宣布,由於近日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暴增,經過行政院各部會討論後,決定全國高中以下的師生在這學期(7月14日)結束之前停止出國,希望能從嚴防範疫情持續擴散。


更多新聞: 別冒險出國!醫師曝罹武漢肺炎嚴重後遺症

早上新北市、桃園市紛紛宣布針對學校師生發布禁止出國等,引發社會熱議。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經過指揮中心專家學者與行政院等各部會討論,認為現在國際疫情越來越嚴重,選在這時候出國並不恰當,因此向行政院建議,要求高中以下的學校師生在本學期上課日結束前禁止出國,接下來也會擬訂相關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比照雙北高中職以下師生禁出國? 潘文忠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