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鎖國」首日近萬民眾返台 防疫車隊擴大分流

台灣啟動半鎖國政策,今天有近萬名國人返台,因為得居家檢疫,回家還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只能由親友接送或搭防疫車隊。雖然桃園機場為此出動400輛防疫小黃、200輛租賃車和50輛防疫巴士疏運,但使用防疫車隊旅客暴增10倍,清晨5時已現爆量人潮,有人一等甚至四個小時。

更多新聞: 國軍召回官兵防疫車竟開入校園 立委批國防部「粗暴」

長長人龍蔓延六七百公尺,把航廈外快擠爆,甚至從機場外排到機場內,旅客入境不能再搭大眾運輸工具,都來排隊搭防疫計程車。

人潮從清晨5點就湧現,有人一等就是四小時,400輛計程車全出動還是不夠用,因為周四一天近萬人返台,需求量是平常的10倍。

桃機啟動分流,新竹以北的民眾搭小黃跳表收費;苗栗以南、宜花地區搭租賃車,費用從1000元起跳;而雲林以南可另搭防疫巴士,車資一律400元,但下車後必須有親友接送,車號、姓名也通通要登記,就是要避免最後一段路成為防疫破口,但50輛遊覽車待命,候車位置卻空蕩蕩,多數旅客都選擇搭租賃車直接回家。

租賃車櫃台太排長龍,工作人員一一詢問民眾身體狀況,一旁還有專人,將旅客帶的大包小包,和行李箱通通噴酒精消毒,桃機安排200輛租賃車載客,還規定一車只能坐兩人,停靠點也只能有一個,就是要降低感染風險,到屏東費用最貴要2950元。

雖然費用貴一些,但實際詢問民眾大多能體諒,畢竟台灣啟動半鎖國政策,防疫當前,阻絕病毒才是當務之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趕鴨子上架?花蓮縣府「防疫車隊」未受訓就被指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