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管首日估1萬人將返台 林佳龍:防疫專車增至400輛
預估今將有萬人返台,交通部擴增防疫車隊分流備戰。(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確診病例達百例,中央宣布從今(19)日0時起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本國籍旅客回台也要居家檢疫14天。交通部預估,這兩天旅外回台人數就會暴增,今天估計有1萬人以上。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受訪時表示,已積極協調防疫專車,希望能擴大防疫量能。

更多新聞: 「半鎖國」首日近萬民眾返台 防疫車隊擴大分流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針對這幾天旅外台人將返抵國門,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積極協調防疫專車,能夠在比較高峰的時間順利提供點對點的服務,排班計程車隊從300輛增加至400輛,租賃車也從原來的30輛增加到200輛,也協調國光客運公司提供遊覽車進行遠途服務。林佳龍強調,所有相關的分區、分業辦理都已經有規劃好,昨天有開會提供國人返家的服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